热血沸腾!直击新乡市城区筑坝现场,市民齐声呐喊“新乡加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强,白杨 新乡报道
2021-07-24 21:04

新乡,加油!

7月24日15时46分,新乡市发出紧急动员令,号召志愿者马上前往荣校东路和新中大道交叉口集结,并沿荣校东路一字排开,紧急筑坝拦水。

19时30分左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城区其他区域赶往集结点。先是搭车,遇到交通管制后,步行20分钟,找到一辆共享单车(骑行免费),终于抵达现场。记者发现集结点尚无积水,但已有这里大量志愿者聚集于此。

现场,不断有装满渣土的车辆开至这里,同时,志愿者们则在不停地往铲车的铲斗里装沙袋,然后送往前方用于筑坝。

记者从集结点继续向北行走约400米,在中原东路与新中大道的交界处,已经可以看到明显的积水。

在这里,志愿者们排起长队,手递手地进行沙袋传输。

路上,一位大娘对记者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谢谢你们啊!

除了外界各方力量不断驰援外,更多新乡市民也在以各种方式,来保卫自己的家乡。

在排队筑坝的市民中,除了身强力壮的男市民,还有很多女性甚至小孩也参与了进来。此外,记者还见到有的市民给队伍送来手套,也有市民自发做了食物免费发放,现场不时还会想起“新乡加油”的口号。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道一米左右高的堤坝已经筑起。记者也参与了一段时间搬运沙袋的工作。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筑坝的目的是要把北面过来的水挡住,目前看,问题已经不太大,他们也在让市民们去吃饭休息。

不过截至发稿,现场仍有大量志愿者留在这里,继续筑坝护家。

据了解,新乡城区今天下午的这波洪水是由卫河河道漫溢而来。尚无证据表明是上游盘石头水库泄洪后的洪水。

(彭强系21世纪经济报道特派前线记者,白杨系21世纪经济报道后方记者;本文视频和照片均由 彭强 摄)

(作者:彭强,白杨 编辑:李清宇,剪辑白杨)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