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累计向河南慈善总会捐赠近30亿元,5000万以上的12家,1000万以上的97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毕华章 郑州报道
2021-07-26 15:43

河南暴雨灾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目前已有400多万人次参与捐赠。其中有党员干部,也有群众;有老人,也有儿童、学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河南省慈善总会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初步统计,各项捐赠中资金超1000万元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达到97家。

        其中5000万元以上的有12家: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资金1.5亿元、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捐赠资金1亿元、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捐赠资金1亿元、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资金1亿元、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资金1亿元、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资金1亿元、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捐赠资金5000万元、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捐赠资金5000万元、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石油分公司捐赠资金5000万元、江苏沙钢公益基金会捐赠资金5000万元、国家电网公益基金会捐赠资金5000万元、联想(北京)有限公司捐赠资金5000万元等。

        关键时刻,一批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在各类社交平台上全力联络,踊跃发声,积极捐款,为受灾地区和河南的受灾群主送去了亲情和大爱。

        其中,辽宁方大实业集团为了在发生灾情的第一时间7月21日晚即时捐赠,在夜间银行大额支付系统关闭的情况下,分了100笔每笔100万元进行银行转账,确保了1亿元资金在当晚顺利捐赠到位。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湖北一位烈士的母亲托人专门带去1000元捐献灾区。这位母亲还嘱托到,钱虽不多,但是心意,“如果我儿子陈平没有牺牲,这次也一定会去河南救灾。”她说。

        还有一名16岁的郑州中学生,拿着积攒的5000元压岁钱来到省慈善总会,希望能为抢险救灾贡献绵薄之力。

        目前各地各界依然在积极捐赠中,各类物资正在源源不断地送往防汛救灾一线。

(作者:毕华章 编辑:张玉洁)

毕华章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