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消防员多年前为救群众牺牲,母亲代其向河南捐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毕华章,杨坪,实习生李炳珍 郑州,深圳报道
2021-07-26 11:43

7月25日,河南慈善总会收到一笔以一名牺牲了15年的消防员名义捐赠的善款。

这笔1000元的善款由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曹世龙在抗洪抢险作业换班间隙送来。完成捐赠后,他便立马赶赴到排水点继续参加救援工作。

曹世龙告诉记者,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有一名叫陈平的烈士,他的母亲张秀华在电视上看到宜昌消防在郑州救援的身影后,希望为河南灾区人民捐一笔款,于是辗转联系到自己帮忙。

“我是湖北宜昌消防支队的一名消防员,我叫曹世龙。现在我们正在郑州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宜昌消防支队有一名烈士叫陈平。他的母亲在电视上看到宜昌消防在郑州救援的身影,然后辗转联系到我,希望为河南灾区人民捐一笔款。我们目前正在郑州金水区的一个小区里开展排水排涝作业。我现在是利用作业轮换的间隙来河南慈善总会,帮陈平烈士的母亲完成一个心愿。我已经把钱款通过微信捐到了河南慈善总会的账户上,他们也颁发了一个证书。这个任务完成之后,我要马上赶赴到排水点继续参加救援工作。”曹世龙说道。

据了解,陈平生前系原武警宜昌市消防支队枝江中队战士,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县人,2005年12月入伍。2006年5月18日,湖北汉宜高速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其中1辆载有20吨有毒危化品的槽车发生严重泄漏。为救援被困在事故车内的16名群众,年仅20岁的陈平不幸牺牲。

据悉,陈平牺牲后,他的母亲张秀华在2008年汶川地震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都曾以儿子陈平的名义进行过捐赠,并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活动,投身到抗击灾害的第一线。

(作者:毕华章,杨坪,实习生李炳珍 编辑:张玉洁,剪辑,王英旭,林典驰)

毕华章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杨坪

财经版记者

关注A股市场,持续追踪上市公司、深交所监管动态。邮箱:yangp@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