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一人!卫河浚县段今夜泄洪:王庄全镇紧急迁移,急需打开生命通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缴翼飞
2021-07-28 20:50

7月28日傍晚,21世纪经济报道从当地村民处获悉,河南鹤壁浚县将启用圈里分洪口泄洪。

7月28日晚24时,全镇断水断电 ,王庄镇域所有人(包括新城小区)必须全部撤离,不留一人。

由于全镇7万多人紧急撤离,浚县至王庄等多条道路严重拥堵,当地将对境内部分路段、路口实行禁行措施和交通管制,同时呼吁周边车辆非特别必要不要走王庄路,给王庄群众紧急撤离留出来一条生命通道。

屏幕快照 2021-07-28 下午8.35.52.png

图:紧急调度会


7月28日凌晨2时,鹤壁浚县王庄镇召开紧急调度会议,随后,发布鹤壁浚县王庄迁安紧急通知,内容如下:
各企业:上级命令,将启用圈里分洪口泄洪,全镇全域启动迁安工作,请各企业做好如下工作:
一、28日12时前人员全部撤离,不留一人;
二、有条件的,企业财产可采取3.5米以上隔水防洪措施,保护企业财产;
三、生命第一,生命至上,关键时刻,保命重要。
四、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全部撤离,不贪恋财产。
五、28日24时,全镇将停水停电。

当地村落.jpg

图:当地村落


据悉,王庄镇水文属卫河流域,其中卫河环绕镇域西部,境内长18.68千米;其境内为平原,地势自西向东略倾,海拔60—70米。王庄镇地处浚县北部,总面积99.5平主千米,截至2020年6月,王庄镇下辖4个社区、42个行政村,目前浚县王庄镇全镇约有7万多人,因泄洪需要全部撤离造成浚县至王庄的道路严重拥堵。

7月28日当天,浚县交警部门已经连发多条紧急通知,要求周边车辆非特别必要不要走王庄路,给王庄群众紧急撤离留出来一条生命通道,同时对境内部分路段、路口实行禁行措施和交通管制。

急急急.jpg

图:急急急

说明通道.jpg

图:生命通道


关于对浚县境内部分路段实行禁行的通知

目前,由于卫河浚县段即将在王庄镇泄洪,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对以下境内部分路段、路口实行禁行措施和交通管制,请所有车辆注意绕行。      

一、禁行路段:     

1. 王庄镇善大公路(屯子码头桥至善堂小寨村)     

2. 王庄镇浚北公路(聆海大道与浚北路交叉口至汤阴五陵桥) 

3. 王庄镇浚五公路(聆海大道与浚五路交叉口至汤阴五陵桥)      

二、管制卡口:      

1. 屯子码头桥禁止车辆向东行驶     

2. 聆海大道浚北路口禁止车辆向北行驶     

3. 聆海大道五浚路口禁止车辆向北行驶     

4. 善大线善堂小寨路口禁止车辆向西行驶     

感谢广大驾驶员朋友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7月28日

限行路段.jpg

图:限行路段


(作者:夏旭田,缴翼飞 编辑:朱景辉)

夏旭田

高级记者

关注数字经济、制造业、电商、外贸、消费、宏观经济。xxt85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