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控股战略投资iCapital Network 布局全球另类投资数字化赛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植 上海报道
2021-07-28 17:43


随着全球高净值人群对另类投资兴趣日益浓厚,国内财富管理机构在这个新赛道的资本运作热情骤然升温。

7月28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NOAH.NYSE,下称“诺亚”)宣布对美国另类投资全数字化运营平台iCapital Network完成了10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

资料显示,iCapital Network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为全球另类投资市场提供数字化的解决方案。通过提供直观的端到端技术和服务解决方案,改变了财富管理、银行和资产管理行业为高净值客户投资私募市场提供便利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iCapital Network此轮股权融资的战略投资者,不只是诺亚控股,黑石、瑞银、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大型资管机构均承诺参与此轮股权融资,加之淡马锡领投,令其这轮股权融资总规模达到4.4亿美元。

诺亚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汪静波透露,iCapital Network平台汇集全球顶级私募股权和对冲基金产品,他们的运营模式与诺亚的线上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战略具有高度的协同性。通过彼此的合作关系,诺亚高净值客户将有机会获得更多高质量的全球私募股权和对冲基金产品,同时扩充歌斐资产的国际分销渠道,进一步加强诺亚在产品多元化方面的竞争优势与国际影响力。

“我们致力于通过具有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和战略合作关系来增加股东价值,我们很高兴能与iCapital Network建立合作,并通过合作推动诺亚海外业务的持续发展。”汪静波表示。

记者多方了解到,随着全球越来越多高净值客户持续加码另类投资,iCapital Network日益受到大型资管机构的青睐。目前众多全球知名财富管理公司使用iCapital Network的解决方案,以更低的投资起点金额和简化的数字工作流程为客户提供优质资金;资产管理公司和银行则利用iCapital Network技术简化和扩大其私募投资运营的基础设施。

此外,iCapital Network “旗舰”平台还为财务顾问及其高净值客户提供了私募股权、私募信贷、对冲基金和其他另类投资的精选菜单,以满足他们对回报和多样化的投资需求;与此同时,iCapital Network的研究和尽职调查团队则提供强大分析能力,以及广泛的顾问教育、合规、投资组合管理和投资组合分析工具和服务套件。

摩根士丹利与咨询公司奥纬咨询最近联合发布的2021年财富和资产管理报告显示,到2025年,高净值人群对私募市场投资的资产管理规模预计将达到约1.5万亿美元。这驱动全球高净值人群对私募市场的投资兴趣日益高涨,驱动了iCapital Network的快速发展。

iCapital Networ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卡尔卡诺(Lawrence Calcano)表示,诺亚对iCapital Networkl的战略投资,证明全球资管业界对企业以技术为主导提供另类投资解决方案的信心。在完成这轮股权融资后,iCapital Network将继续在亚洲、欧洲、拉丁美洲和中东地区扩张,并积极开展战略收购机会。


(作者:陈植 编辑:林坤)

陈植

高级记者

长期关注全球宏观经济,私募股权,外汇期货,金融科技与产融结合。邮箱:chenzhi@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