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五条措施紧急救助河南汽车经销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1-07-28 14:55

近日,河南省多地发生暴雨洪灾以来,省内汽车行业遭受巨大损失。中信银行第一时间走访经销商伙伴摸排受损情况,推出六条救助政策与经销商共克时艰,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针对受灾的河南省内汽车经销商,中信银行总行层面迅速出台五条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逾期垫款不上征信,不收罚息,不下调客户评级;二是经销商的保证金可混用,用于偿还先到期授信;三是在汽车厂商配合的情况下,可提供银票置换救助;四是分行可发放重组贷款专项用于企业偿还到期融资;五是总行协助统一批量调整厂商和经销商授信批复,增加流贷产品。

作为区域最大的汽车金融服务机构,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冒雨走访了河南汽贸园、大中原国际汽车城、河南威佳汽贸园等园区,查看经销商受灾情况,逐户摸排人员车辆受损、展厅及仓库排水清理等情况,详细沟通了解车辆保险理赔、银行融资到期等面临的困难,积极向经销商宣贯救助帮扶政策。截止7月25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已累计走访郑州区域经销商95家。初步统计,受损经销商30余家,受损车辆近1800台,涉及金额2.1亿元;预计近期受到影响的融资金额5亿元。

中信银行的及时走访和帮扶政策落地,极大缓解了经销商伙伴的紧张情绪,增强了企业快速复产的信心。某汽车经销商仓库被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冒着积水和塌方危险陪同探访,该经销商投资人表示:“没想到灾情来的如此迅猛无情,也没想到中信银行的关怀来的如此及时,更没想到中信银行对经销商伙伴的救助政策如此精准和详细,让我们企业充分感受到了金融机构的专业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