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下半年或推出加强针,新冠疫苗全年销售预期335亿美元

21新健康施诗,实习生梁旭琦 2021-07-30 23:29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已经交付了超过10亿剂BNT162b2疫苗。”

美国时间7月28日,辉瑞公司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得益于新冠疫苗的大量需求,该公司二季度收益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该公司二季度的营收为189.8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87.4亿美元,同比增长92%;每股收益为1.07美元,高于预期的0.97美元,同比增长73%;净收入为55.6亿美元,同比增长59%。

新冠疫苗有望带来更大收益

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在很多方面都表现很出色。“其中最显而易见的,是我们与BioNTech合作帮助全球人民接种新冠疫苗的速度和效率,是前所未有的,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已经交付了超过10亿剂BNT162b2疫苗。”

财报显示,辉瑞公司在二季度的新冠疫苗销售额高达78亿美元。由于Delta变异毒株的传播,科学家们正在积极讨论人们是否需要另外注射加强疫苗,该公司也将2021年的疫苗预期销售额从260亿美元提高到了335亿美元。

辉瑞预计,新冠疫苗的调整后税前利润将达到20%的高收入范围。

同时,辉瑞也上调了2021年的全年预期。该公司目前预计全年每股收益在3.95美元至4.05美元之间,高于此前每股收益3.55美元至3.65美元的预期。该公司预计全年营收将在780亿美元至800亿美元之间,高于此前预计在705亿美元至725亿美元。

辉瑞首席财务官兼全球供应执行副总裁Frank D 'Amelio说明了上调全面预期的原因。“辉瑞第二季度的业绩再次凸显了我们业务的潜在实力,多种产品和类别都实现了持续稳定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除BNT162b2疫苗外,我们其他业务的营收也同比增长了10%。”

财报显示,辉瑞公司的其他业务部门在二季度也实现了强劲的销售额增长。肿瘤部门的收入同比增长19%,达到31亿美元。医院部门实现了22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21%。内科部门的收益也达到了24亿美元,同比增长5%。

Bourla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现在讨论2022年的前景“还为时过早”,但他强调,该公司已经与多个国家签订了疫苗协议。

WHO暂不建议接种第三剂加强针

本月早前,辉瑞表示,该公司与德国制药商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发现了注射后有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逐渐下降的迹象,并计划请求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增加一剂加强疫苗。

辉瑞还指出,目前正在研发专门针对Delta变异毒株的加强疫苗。

目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不建议接种新冠加强疫苗。

世卫组织的免疫、疫苗和生物制品部门负责人Kate O 'Brien博士表示,世卫组织仍在研究人们是否需要接种加强疫苗。

O 'Brien博士强调,“我们对这个问题的态度非常明确,现有的信息不足以支撑我们对人们提出接种加强疫苗的建议。” 

尽管如此,在辉瑞的财报电话会上,该公司的高管们表示,他们仍然认为人们将需要在接种新冠疫苗后的12个月内接种第三剂疫苗,以保持对病毒的高水平防护。但随着Delta变异毒株在不同地区已经开始大范围蔓延,Bourla指出,有一些人可能需要“更早一点”进行接种第三剂疫苗。

同时,辉瑞在财报中指出,该公司最早可能在今年8月份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紧急使用增强疫苗的授权。该公司指出,计划在同月开始对其针对Delta变异毒株的疫苗进行临床研究。

辉瑞首席科学官Mikael Dolsten表示,“我们正在与监管机构就对当前疫苗增加第三剂加强疫苗进行讨论,结果顺利的话,预计最早将于8月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辉瑞预计,该公司的两剂疫苗将在2022年1月获得全面批准。

(作者:施诗,实习生梁旭琦 编辑:徐旭)

施诗

海外版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和在华外资企业的发展情况,追踪娱乐、体育、医药、文旅等领域的最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