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身份参赛,中国马术队实现历史突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南京报道
2021-07-31 21:47

7月31日,在东京马事公苑结束了马术三项赛首个项目——盛装舞步比赛的争夺,在个人赛中,中国骑手华天暂列第3,由华天、孙华东和包英凤组成的中国队暂列第7。

马术三项赛包括盛装舞步、越野赛、场地障碍赛三个项目,是对选手实力的综合检验。共有15支队伍参加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中国马术队首次以团体身份参加马术三项赛的角逐,实现新的历史突破。

此次东京奥运会是中国马术队首次满编参赛。目前,中国队除了华天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其它三位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据了解,包英凤、孙华东两名骑手隶属于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两人代表中国马术队首次出征奥运会。

VCG111341634785.jpg

北京时间8 月1 日,中国马术队还将在海之森公园参加三项赛的第二个项目——越野赛;并于8 月2 日回到马事公苑,完成第三个项目——场地障碍赛。

对于中国马术队来说,能够以团体的形式站上奥运赛场,已经书写了新的历史。希望中国马术队能够赛出水平,冲击好成绩,以马术传播体育正能量,为体育强国梦做出贡献。


(作者:韩迅 编辑:朱景辉,实习生朱榕)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