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广州)一期工程配套建筑北区首栋宿舍楼封顶

南方+
2021-08-02 12:04

7月30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配套建筑北区首栋宿舍楼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一期工程分为核心建筑区和配套建筑区,其中配套建筑北区为教职工宿舍区,此次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是配套建筑北区NN2,也是配套建筑区首栋封顶的宿舍楼。项目自正式开工以来,在港科大(广州)校园建设指挥部的科学指导下、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软基处理施工排水板无法插打、支护桩厂家供应不足、基坑支护边线异形、淤泥地层直接开挖、施工图纸不稳定、新冠肺炎疫情等重重困难,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完成各关键工期节点,捷报频传。

自5月11日配套北区NN2浇筑首层混凝土底板以来,广州建筑、广州一建连续结构施工,克服淤泥、酷暑、暴雨、突发停电等困难,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重,精心策划,坚持绿色文明施工,加大人材机投入,加班加点、不舍昼夜,狠抓落实,经过78天的奋战,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下一步,港科大(广州)校园建设指挥部和参建各方将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继续严抓安全、进度、质量、造价、环保和文明施工等各方面工作,疫情防控常抓不懈,以“使命必达、期到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全面冲刺930主体结构封顶。同时,坚持在质量品质、绿色建筑、创优创新等方面争创国优,力争将港科大(广州)项目打造成百年精品工程。为南沙创建国际化人才特区、将港科大(广州)打造成为粤港深度合作、走在世界前沿的示范性学府贡献力量。


【通讯员】 柳时强

(编辑:恒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