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大举自购,前7个月基金公司自购金额超27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1-08-02 15:31

近日,股市再度出现震荡,但基金公司的自购热情依然不减。截至7月31日,年内共有68家基金公司,申购自家基金合计201次,申购基金数309只,净申购额27.15亿元,净申购额较2020年同期增加20.67%。

央视财经评论员梁婧认为,自购,相当于基金公司在“自家货柜”上“扫货”,这种现象年年有,但今年有三点不同:第一,“新欢”胜“旧爱”,基金公司自购的大多是新发行的基金;第二,权益类基金成为“c位主咖”,占比将近7成;第三,自购的基金年内收益普遍为正。投资者可以跟着“上车”吗?首先,“下手”前,需要确认这只基金的风格、风险等级是否适合你;其次,股票投资者不要照抄持仓,你看到的毕竟晚人一步;最后,不要迷信所谓顶流基金经理和大笔自购,但头部基金公司的投资逻辑和主线,是可以借鉴的。


(编辑:王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