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汽车口岸新增一条外贸滚装航线

南财集团南沙记者站
2021-08-03 22:35

8月3日,全球最大的滚装船公司日本邮船株式会社(以下简称NYK)“海王星领袖”滚装轮在广州港南沙汽车口岸顺利靠泊后徐徐放下尾跳,550辆商品车在码头前沿装船运往中东多国。

这是NYK首次在南沙开通外贸出口航线,也是第二家在南沙汽车口岸开通外贸滚装航线的船公司。NYK南沙首条出口航线的开启,将进一步丰富南沙汽车外贸滚装航线网络,为国内主机厂及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高质量的滚装进出口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1.png

记者了解到,NYK首航“海王星领袖”,自船舶抵港到完货出口,全程仅用时约15小时。

在“南沙速度”的背后,是港口集团及口岸各单位的高效合作。

广州港集团会同南沙海关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关港合力共建商品汽车“前端装载-在途运输-到港卸车-装船操作”等全环节无缝对接机制,对出口滚装船实施优先安排、优先靠泊、优先作业。

在通关环节上,南沙海关通过建立“一揽子”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机制,实现企业一次咨询、窗口全方位答疑,配合“船到人到、即靠即查”的查验措施,最大程度压缩货物通关时长。

图片2.png作为重要的消费品和交通工具,汽车在国际经贸合作中具有体量大、实用性强、效果直观等特点。今年上半年,经南沙汽车口岸申报出口国产小汽车较2020年同期大幅增长5倍,南沙滚装出口业务再上新台阶。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南沙记者站 实习记者易达

【通讯员】邹井棋、马寅栋、刘玺亚、詹尔凯  

【供图】叶炳炎

(编辑:恒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