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现场|武汉多家医院组建医疗队,前往中风险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21看湖北刘茜 2021-08-03 17:39

曾参加过2020年武汉抗疫的医疗人员,再次组建核酸检测队,前往武汉中风险地区—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8月2日晚,湖北武汉通报7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这是武汉在去年6月新冠病例清零后,再战本土输入病例“疫情”。8月3日,武汉宣布启动全员全面核酸检测,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了解到,8月3日早上6时30分左右,该院接武汉市卫健委指示,组建核酸采集队伍赴武汉经开区支援核酸采集工作。2小时内,同济医院集合了包括60位医生、160位护士和2位管理人员在内的团队。院方完成物资准备工作,并对派出人员进行了高温环境下自我防护的强化式培训。

核酸检测.jpg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在8月3日早上7时接到任务后,调配50名护士组成核酸采样检测队伍,并于9时30分抵达武汉经开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介绍,此次前往武汉经开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的医疗队成员,绝大多数为2020年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此前,同济医院已经有4名医生和4名护士派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同时还组建了包括重症医学、呼吸内科、感染科、心血管内科、肾病内科、神经外科、普通外科等18位副教授级别以上的会诊团队。

核酸检测3.jpg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队伍也曾历经各种考验。2020年武汉抗疫期间,他们于1月21日在全国医院最早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验量居全国医院之首,并紧急研发纳米孔靶向测序(Nanopore Targeted Sequencing,NTS)检测方法,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作者:刘茜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