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号线二期封顶车站再+1!这3条途经黄埔的在建地铁进度“刷新”!

广州黄埔发布2021-08-03 17:02

滴滴滴

黄埔街坊看过来

过去的这一个月

咱家门的3条地铁新线

可一点没停歇

又迎来了新进展!

十三号线二期

(朝阳-鱼珠)

十三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呈东西走向,起于朝阳,终止于首期工程鱼珠站,主要行经城市核心区,沿线规划有白云湖片区、罗冲围综合改造片区、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珠江新城、国际金融城、黄埔临港商务区等重点发展地区。

✍最新进展

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4%。23座车站中,3座已封顶,18座进行土建施工,2座车站进行前期准备;23个区间中,3个区间及凰岗停车场出入场线已贯通,11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余9个进行前期准备。鱼珠、凰岗停车场进行土建工程(含盖体)施工。

七号线二期

(大学城南—水西北)

七号线二期起于大学城南站,终止于水西北站,线路全长22公里,均为地下线。二期全线共设深井、长洲、洪圣沙、裕丰围、大沙东、姬堂、加庄、科丰路、萝岗、水西、水西北1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7座,可与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八号线东延段、十三号线、五号线、十九号线、六号线、二十一号线等换乘。采用6节编组,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

七号线二期有利于解决广州东部片区南北走廊的交通需求,促进广佛同城化建设。

✍最新进展

土建工程累计完成46%。11座车站中,1座已封顶,10座进行土建施工;11个区间中,9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余2个进行前期准备。姬堂停车场进行土建工程施工。

↓俯瞰各站点建设进展↓

五号线东延段

(文冲-黄埔客运港)

线路起于五号线的文冲站,终于黄埔客运港站,全长约9.76公里,设双岗、庙头路、夏园、保盈大道、广州开发区和黄埔客运港6座车站,采用6节编组列车,最高运行时速90公里,将实现我区与中心城区快速联系。

✍最新进展

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2%。全线6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6个区间中,4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余2个进行前期准备。双岗停车场进行土建工程施工。



未来小伙伴们的出行

将更加方便

期待3条新线早日开通!

(作者:广州黄埔发布 )

广州黄埔发布

官方账号

权威的政府声音,新鲜的政务资讯,我们及时为您送达;便捷有效的民生服务信息,多姿多彩的黄埔风土人情,我们一一与您分享;走近从“心”开始,我们致力于做有温度的政府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