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丨武汉“菜篮子““米袋子”没涨价,市民有序购物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刘茜,实习生井然
2021-08-03 19:09

8月2日晚,湖北武汉通报,检出7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这是武汉在去年6月新冠病例清零后,再战本土输入病例“疫情”。8月3日,武汉宣布启动全员全面核酸检测,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武汉被封闭的小区超过10个。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走访发现,在中风险地区的一些超市,部分方便面、火腿肠等速食食品的货架出现了空档。售货员告诉记者,昨晚附近居民有的来超市抢购了两次,商超连夜补货,现在所有的货都已经上了,后续供应马上会跟上。

8月2日凌晨1时,武商超市、中百超市、中商超市、麦德龙、盒马等十多家武汉主力商超在社交网络上再次承诺,所有民生商品不涨价,所有商品保证供应,绝不哄抬物价。

21世纪经济报道走访武汉多家商超发现,除了武汉经开等部分出现确诊病例的区域外,大多数超市保持供应平稳,物资种类、价格和平时一样,市民有序购物,按照平常采购量购买。

针对个别区因小区封控后出现的居民生活物资供应问题,武汉商务部门已就近安排商超与有关街道和社区对接,加大商超企业主要居民生活物资储备,制定居民主要生活物资供应套餐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所在区紧急调度运输车辆,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及时、价格稳定。

(作者:刘茜,实习生井然 编辑:王博,实习生,赵冠宇)

刘茜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