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在南沙等地打造高速智能通行示范运营场景

广州日报
2021-08-03 17:15

昨天下午,广州市政府与广东元知科技有限公司、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测试与示范运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长温国辉与元知科技集团战略委员会主任朱孟依等座谈,并见证协议签署。

根据协议,各方将按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研发及应用”的指导精神,积极开展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的测试、示范和商业运营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广东元知科技有限公司、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依法依规开展车路协同技术示范测试,在琶洲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试验区打造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慧园区自动泊车等示范运营环境,在琶洲-南沙等快速公路进出口打造高速智能通行示范运营场景。同时,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及智能交通信息设备的研发及验证,探索智慧行车、智慧泊车、智慧充电等一体化的自动驾驶生态运营平台。

副市长王东,字节跳动集团副总裁田晓安,合生创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朱桔榕、联席总裁张帆,元知科技集团联席总裁余朝辉,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吴松等参加活动。


【作者】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申卉

(编辑:恒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