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关联病例超400例,疫情初期南京旅客都飞往哪些城市?三张图看懂

数据新闻实验室叶映橙,高江虹,郑嘉琪,实习生邢越 2021-08-03 20:09

截至8月2日24时,南京疫情已外溢至少24个城市,关联病例累计报告超过400例。

本轮南京疫情源头锁定7月10日的俄罗斯CA910入境航班。那么,7月10日到7月20日南京公布9份样品阳性期间,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的航班都飞往哪些城市?大数据带你一看究竟。

疫情初期,南京机场出港航班量达3100班

7月以来,南京禄口机场出港航班量每日稳定在270班上下。7月20日,南京通报9例南京禄口机场工作人员阳性检测样品后,南京禄口机场出港航班量直线下滑。

数据显示,7月26日已无客运航班起降。在7月30日举行的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透露,南京禄口机场国内、国际航线已先后暂停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7月30日的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还通报,本次南京疫情早期报告的机舱保洁员病例的病毒基因序列,与7月10日从俄罗斯入境的CA910航班报告的1例输入病例一致,均为“德尔塔”毒株。

而从7月10日到20日,南京禄口机场正常运行,出港航班量达3100班,这些航班都飞往哪些城市?

7地航班数超百班,广州最多

据统计,7月10日至20日,南京禄口机场出发的航班共飞往94个地区,其中广州、深圳、重庆、昆明等7地的数量均超百班,广州达189班。

上述94个地区中,截至8月2日24时,与南京疫情有关联病例的地区达12个,航班数均在13班或以上。其中,张家界病例数最多,其次是成都、北京。

(作者:叶映橙,高江虹,郑嘉琪,实习生邢越 编辑:李剑华)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