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南沙黄阁镇打造趣味“暑期驿站”

南财集团南沙记者站
2021-08-03 22:11

近日,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每天都会迎来周边双职工家庭的孩子。他们的家长大多忙于工作,无暇看管小孩。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到群众的服务需求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阵地资源优势,推出了一系列暑假服务,积极打造“暑期驿站”。为家长解决了带孩困难的同时,满足了小孩暑期对于文化和娱乐的需求。

图片1.png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首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孩子们的教育相融合,运用“有声黄阁-粤听”等资源,科技赋能红色文化传承。“有声黄阁-粤听”通过“粤语+普通话”的双音频模式给孩子们带来了新奇的体验,除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外,还能通过其“黄阁古今、大美黄阁、城市更新”等模块进一步了解黄阁镇的发展历史、民风民俗等,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对黄阁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一直以来,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一时间回应和满足大家的服务需求,暑假期间更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多样化的便民惠民活动。

8月份,黄阁镇党群服务中还将推出近百场深受青少年群体喜爱的暑假活动,如乒乓球、硬笔书法、乐高编程等,从周一到周六,孩子们都能在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的“暑期驿站”享受快乐、有趣的假期。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南沙记者站 实习记者陈兆宇

【通讯员】 罗瑞娴、黄燕玲、黄彩霞

【供图】罗瑞娴、黄燕玲、黄彩霞

(编辑:恒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