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加码移动安全技术投资 赛博昆仑新一轮股权融资“提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植 上海报道
2021-08-03 13:14

随着相关部门日益重视数据安全保护,资本对移动安全技术的投资热情骤然升温。

赛博昆仑创始人郑文彬(MJ)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MOSEC移动安全技术峰会期间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在3月完成来自红杉资本、真格基金的种子期股权投资后,目前公司正在运作新一轮股权融资。

资料显示,赛博昆仑是一家专注于提供零日漏洞独家防御能力的新一代网络空间安全公司,在软硬件与系统安全、云安全、安全攻防与对抗等领域,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全球领先的技术成果;旗下“昆仑实验室” 由国际顶级安全团队组成,专门负责高级漏洞对抗实战——其成员在桌面和移动终端系统、云计算和虚拟化平台、IoT与物联网设备、企业级软件、服务器和企业设备等多个漏洞研究方向上,都有扎实的攻防能力和丰富的经验成果,专注于研究发现这些主流软件和硬件系统的安全漏洞。

值得注意的是,郑文彬(MJ)历任360集团首席技术官(CTO)兼首席安全技术官(CSTO),360集团核心安全业务线负责人等职务,先后参与设计研发了360的多个核心安全产品,包括360的云安全系统、360漏洞防御等。其主导开发的XP盾甲,通过国际前沿的未知漏洞防御技术,保护国内XP系统用户的安全,避免大规模漏洞攻击事件发生。

一位创投机构合伙人向记者透露,这也是众多创投资本向赛博昆仑抛出投资橄榄枝的重要原因之一。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网络产品安全漏洞管理规定》等网络安全领域的相关法律政策密集出台,未来移动安全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发展风口,市场规模可能达到数千亿。但与此同时,大量围绕应用场景的安全问题日益凸显,旧有的安全框架亟待进行改变,因此具备高超移动安全技术研发能力与丰富经验的团队,将有望在这个新赛道成为独角兽级别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在移动安全技术领域构筑更强的技术壁垒,众多网络空间安全公司正在开展强强联手。

郑文彬向记者透露,目前赛博昆仑与国内另一家大型移动安全团队盘古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漏洞挖掘、高级威胁防护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作为国内首个自主实现苹果iOS完美越狱的团队,盘古实验室以多次发布iOS完美越狱工具而闻名,并在主流操作系统和重要应用程序中曾发现过数百个0day安全漏洞,具备专业的移动安全防护实力和丰富的攻防对抗经验。这个团队研究范围覆盖iOS、Android、Windows、HarmonyOS等主流移动平台,开发了包括Android安全评估检测平台、恶意检测平台、移动应用隐私检测平台和移动威胁情报挖掘平台等多款明星移动安全产品。

郑文彬(MJ)直言,随着攻击者的资源升级和对抗加剧,全球网络安全威胁正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对政府和企业数据、系统等领域安全均提出更加严峻挑战。通过与盘古实验室的深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团队在漏洞挖掘、漏洞防护、高级威胁检测与响应等领域的优势,着力打造新一代移动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政府、金融、能源、运营商、教育、医疗、互联网等行业客户提供尖端的、面向未来的高级网络安全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构建完善的安全防护体系。

他坦言,目前不少创投机构对新型移动安全产品解决方案市场前景也有较高的期望,近期他还将与众多创投机构深入沟通,尽早完成下一轮股权融资,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作者:陈植 编辑:林坤)

陈植

高级记者

长期关注全球宏观经济,私募股权,外汇期货,金融科技与产融结合。邮箱:chenzhi@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