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突破300元,市值超中石油,“中国巴菲特”李录踏空

市值观察2021-08-04 21:53

新能源汽车“一哥”比亚迪再次创造历史。

作者:杨雷 编辑:小市妹

A股新能源汽车“一哥”比亚迪(002594)再次创造历史。

8月4日,比亚迪大涨10%,股价涨破300元,收盘价为308.09元,市值为8815亿元。目前,比亚迪已经超越了中国石油(601857),成为A股第九大市值公司。

比亚迪这一波大涨,主要是三方面因素刺激。

市场风格方面,部分机构从消费板块调仓追涨成长股,而新能源汽车、锂电、光伏又是市场当前的“辣子鸡”,资金不看估值,完全是看行业景气度。

具体表现看,贵州茅台(600519)等消费龙头股价今年涨幅为负,但是比亚迪为代表的公司却创下新高。

▲茅台行情走势

政策方面,7月末,高层会议提出要“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A股是政策市,一旦出现政策风口,相关概念股就会大涨。

此外,不少机构都调高了比亚迪目标价,对市场做多情绪有提振。比如,花旗将比亚迪A股目标价上调18%至352元,华创证券维持比亚迪强推评级,目标价位360.7元。

比亚迪股价创新高,有的投资者获利颇丰,也有的投资者踏空了,比如被称为“中国巴菲特”的李录。

▲李录,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年7月8日和9日,李录旗下的旗下的喜马拉雅资本联系两日减持比亚迪H股,累计套现超24亿港元。如果李录推迟一段时间再减持,还以多赚20%以上的收益。

说起李录,他可谓是比亚迪的“忠粉”。早在2002年,他就开始买入这家公司股票。李录成立自己的基金后,又投资了比亚迪,与芒格共同经营的一家基金买了其股票。

有意思的是,李录后来还将比亚迪引荐给了投资大师巴菲特。2008年,芒格拜托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董事长索科尔调研比亚迪。网传,王传福为了证明产品质量过硬,当众喝下电解液。

这一举动感动了索科尔,也成功获得了巴菲特的投资。2008年9月吗,伯克希尔公司以8港元/股价格入股比亚迪。这么多年来,巴菲特一直没有减持过,浮盈超过34倍。

值得一提,除了李录减持,比亚迪的三大创始人之一的夏佐全也曾在7月6日至9日期间4次减持比亚迪A股,合计套现超24亿元。与李录一样,这位创始人也卖早了股票。

一位大佬曾说过,“风口来了猪都能飞上天”。比亚迪乘着新能源汽车东风,股价持续大涨,市值突破新高,创造了一个历史。与之相反,银行、地产、保险板块股价低迷不振,不被资金追捧的原因主要是行业增长潜力较弱。

比亚迪的案例启示股民:在资本市场,每一轮科技繁荣周期,都会出现一批大牛股。只要押准一只科技牛股,带来的收益也是非常可观的。

免责声明

本文涉及有关上市公司的内容,为作者依据上市公司根据其法定义务公开披露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临时公告、定期报告和官方互动平台等)作出的个人分析与判断;文中的信息或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商业建议,市值观察不对因采纳本文而产生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END——

(作者:市值观察 )

市值观察

自媒体

市值观察,聚焦公司价值发现与市场估值演变,致力让读者用更少的时间,获取更多且更有实用价值的信息与观点,让投资更好地匹配市场的变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