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连线|专访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魏尚进:利益分配不均导致逆全球化,全球实现碳中和需要国际性碳排放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21-08-06 17:32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产业链迎来调整与重构的背景下,我国部分产业关键环节面临“卡脖子”问题。经历40年演变的全球化分工,将会迎来怎样的新变化?此外,“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热词,中国如期“交...

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首批企业鸣锣上市。如今,科创板已平稳运行两周年,拥有上市公司数量超过300家,成为我国资本市场支持创新驱动战略的主战场。科创板开市两年来成效如何?注册制推进是否符合预期?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产业链迎来调整与重构的背景下,我国部分产业关键环节面临“卡脖子”问题。经历40年演变的全球化分工,将会迎来怎样的新变化?此外,“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热词,中国如期“交卷”又将面临哪些考验?

本期《全球财经连线》我们独家专访了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访问教授、亚洲开发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

记者:张赛男

编委:陈晨星 于晓娜 

监制:向秀芳 

制作:李  群 古瑞浩澜(实习生)

配音:古瑞浩澜(实习生)

海报:张乔乔(实习生) 李  群

新媒体统筹:丁青云 曾婷芳  赖禧  黄达迅

出品: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作者:张赛男 编辑:向秀芳)

张赛男

财经版记者

曾是一名宏观经济记者,现转向微观领域。专注A股上市公司、上交所监管动态。欢迎交流,邮箱zhangs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