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涉嫌猥亵女同事的员工已被停职 蒋芳牵头成立内部调查组

21世纪经济报道 陶力

济南警方已对该案进行调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陶力 上海报道  针对网络热议的阿里女员工被侵害一事,8月7日晚,阿里巴巴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决不容忍,全力配合警方,涉嫌施加伤害的员工已停职接受警方调查。 

阿里巴巴表示,无论是猥亵还是性侵,都是非常严重的犯罪行为,阿里巴巴决不容忍。目前,济南警方已对该案进行调查,阿里巴巴已对涉嫌施害的员工停职,并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密切关注警方调查进展和结果。

不过记者查询济南警方官方微博“济南公安”,近期尚未看到有关此事的消息发布。

据介绍,阿里巴巴内部已由蒋芳牵头成立独立调查组,对此事和事发后在公司内举报全过程进行全面调查,并向全体员工公布调查结果。据悉,蒋芳为阿里巴巴十八名创始员工之一,花名“灭绝师太”,曾长期担任廉正反腐部门的主管,现任阿里巴巴CEO张勇的国际业务特别助理兼阿里巴巴集团副首席人力官。

此前,有阿里巴巴员工在阿里内部工作群举报称,7月27日在出差济南时,被其领导要求在KTV陪客户喝酒,晚饭被灌酒后遭到客户猥亵。同时,女员工举报称,事后查看酒店录像,当天夜里该领导多次进入女员工酒店房间,涉嫌性侵。对于事情真相,仍在等待警方调查结果。

此事近日已被转发到社交平台,引发广泛关注,微博话题流量超过10亿。

8月8日早上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8月8日凌晨在阿里内网发帖表态说,晚上得知这件事情,震惊、气愤、羞愧!该道歉的不仅是HR团队,各级业务主管都应该为冷漠、没有及时处理而道歉。张勇称,“从我开始,从管理者开始,我们每一个人必须有深刻的触动、反思和行动!”

(作者:陶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