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现逾亿港元!中国恒大副主席夏海钧减持恒大汽车、恒大物业股票

地产吴抒颖 2021-08-17 19:32

信心很可贵。

许家印震惊业内:不贱卖土地 还要改卖现楼 恒大汽车出让2.66%股权 许家印再募资逾百亿港元 深夜盈警!中国恒大地产主业亏损40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吴抒颖 深圳报道

寻找接盘侠的传闻声里,恒大系股票再遭高管减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查询港交所文件,8月11日,中国恒大副主席夏海钧以平均7.3026港元/股的价格出售1000万股恒大物业股票,持股比例从0.61%下降至0.51%;此外,夏海钧还以平均14.18港元/股的价格,出售300万股恒大汽车股票,持仓比例从0.15%降至0.12%。

以此计算,夏海钧能够从恒大物业套现约7300万港元,而从恒大汽车大约能够套现4200万港元,总计套现金额累积1.15亿港元。

夏海钧是中国房地产行业薪资最高的职业经理人。根据中国恒大年报披露,其2020年年薪超过2亿元人民币。

消息面上,今日恒大地产更换董事长的事件也引发了市场的波动。2021年8月17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中国恒大境内经营实体恒大地产于今日更换董事长、总经理,许家印不再担任恒大地产董事长,柯鹏卸任总经理,新任董事长、总经理为赵长龙,其另一个职位为恒大物业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

此后恒大新闻发言人回应称,此项变更系恒大地产借深深房回A股终止后的正常变动,未涉及具体管理架构、股权的变化。恒大地产集团作为恒大集团的子公司,2017年8月前,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及法人也一直都是赵长龙。

今天A股港股深度调整,恒大系再现股债双杀。截至收盘,恒大系股票中,中国恒大跌逾4%,恒大物业跌8.68%,收于6.42港元;恒大汽车跌5.11%,收于12.62港元。恒大相关债券大跌,如“20恒大01”跌近5%、“15恒大03”跌超16%。

恒大目前亟需给市场以信心。

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党委副书记兼高级合伙人陈德福律师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许家印虽然名义上不再担任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的职务,但如果仍然是恒大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话,按照《公司法》的规定,仍需要对恒大公司负责。要解决恒大公司的问题,还是要实实在在的从恒大公司入手,从根本上扭转目前的局面。

在更早之前的8月10日,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本公司旗下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恒大集团上市附属公司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部分权益。

恒大如何处置资产,也是目前各方关注的焦点,更是市场信心的来源。目前看来,恒大仍需要拿出更大的决心消除市场的疑虑。

(作者:吴抒颖 编辑:李清宇)

吴抒颖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