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洞桥施工封闭,广州地铁提升运力应对

广州国资2021-08-20 10:26

鹤洞大桥自8月13日晚23点正式实施封闭以来,据广州地铁统计,一号线、广佛线的客流量有小幅增加,其中,鹤洞站、沙涌站和沙园站客流增长较为明显。为保障封闭期间周边市民的出行,广州地铁提前做好运输组织,16日起广佛线在早高峰增加普君北路1列备用车,晚高峰则在燕岗增加1列。

鹤洞大桥施工时间将有半年之久,广州地铁预测沿线站点客流将相较以往有所增加。为此,地铁公司通过增加备车上线、做好客流分流引导以及加派志愿者为乘客出行提供服务。由于14、15日为周末,沿线站点客流没有明显变化,而16日是工作日,一号线、广佛线的客流量较上周一同比增长了5.6%,其中,广佛线客流量达52.3万人次,同比增长达到10.46%。而鹤洞站、沙涌站和沙园站的客流增长位列前三,分别增长了56.41%、30.99%及15.68%,整体平稳有序,没有出现需启动客流管控的情况。

同时,为了做好防疫提醒,志愿者和安检人员靠前服务,提前指引乘客“亮码”,以便快速进入地铁进行安检。

此外,为最大限度减少鹤洞桥施工封闭给出行带来的影响,4条新开通的如约巴士在早高峰可与地铁接驳,附近居民可搭乘接驳巴士直达地铁站进行换乘。

来源:广州地铁

(作者:广州国资 )

广州国资

官方账号

广州国资国企信息传播与品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