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开新局|证监会最新发声 下半年五大改革重点出炉

股市广播 王春仪
2021-08-24 11:24

十四五开新局

 

8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1年系统年中监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证监会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国务院金融委的统一指挥协调下,聚精会神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毫不松懈防风险、强监管、优秩序,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系统党的建设,以资本市场“十四五”良好开局迎接建党百年。

 

会议认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但国内经济持续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促进资本市场稳健发展也具备诸多有利条件。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握新变化新趋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把“高质量”作为贯穿“十四五”时期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坚定不移推动发展方式转型,不断开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王春仪 编辑:王春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