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出手!乐刻运动接连获58产业基金、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投资

潮经济赵娜 2021-08-26 16:58

除了获得奥运乒乓球冠军邓亚萍的投资,乐刻运动的门店合伙人中还有奥运铅球冠军巩立姣的身影。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赵娜 报道

伴随《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相关政策落地,健身产业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大环境向好正在为相关领域头部企业创造新的机遇期。

工商信息显示,杭州乐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股权发生股东变更,新增股东为河南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两家主体中,杭州乐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健身产业互联网平台乐刻运动的主体公司;河南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是由知名运动员邓亚萍的团队发起设立的体育产业投资基金。

Screen Shot 2021-08-26 at 1.54.20 PM.png

乐刻运动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杭州,业务包括自有品牌到店健身、商业健身房赋能改造、居家健身三个业务方向。

乐刻成立之初以自营小型连锁健身房的形式进入市场,服务创新点在于24小时自助健身房、周卡月卡季卡等灵活付费方式等。

截至当前,乐刻已经在全国近21座城市拥有700多家门店。这些门店中有大约300家直营门店,其他为合伙人门店。除了获得奥运乒乓球冠军邓亚萍的投资,乐刻运动的门店合伙人中还有奥运铅球冠军巩立姣的身影。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乐刻运动今年以来正在大力拓展线下门店,并同时推进商业健身房赋能改造和居家健身业务。

58集团CFO兼58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梁铭枢透露,乐刻运动通过为传统健身房进行数字化赋能等方式,将传统健身房报表不盈利的单店模型改变为20+%门店利润率的模型。

“乐刻具备将线下场景端改为正反馈链条的能力,符合58产业基金投资 ‘新服务’的逻辑,期待未来与乐刻一起见证服务1亿人普惠健身的愿景。”梁铭枢说。

公司团队提供的信息显示,乐刻旗下产业赋能平台17练已合作商业健身房覆盖重庆、长沙、昆明、青岛、济南、石家庄、贵阳等全国27座城市,合作伙伴包括银吉姆健身、威迪斯健身、MFP健身、全明星健身、西安美格菲、全时健身、万动汇等国内连锁健身房品牌。

居家健身方面,乐刻在今年5月发布了居家健身新品牌LITTA,并推出首款家庭智能健身镜LITTA MIRROR,以推进对居家健身场景改造。乐刻创始人兼CEO韩伟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开源LITTA MIRROR的硬件生态、操作系统及内容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乐刻截至今年上半年共计完成了五轮融资,投资方包括IDG、高瓴、头头是道、华兴、腾讯等。

最新的投资人中,58产业基金重点布局新服务、教育培训以及科技创新等领域,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则是国内第一个由著名运动员命名的体育产业基金。

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是经河南省政府批准,由省政府委托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与邓亚萍团队共同发起的投资基金。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河南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在2017年7月成立并完成备案,基金管理人为河南厚典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邓亚萍为基金管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