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航空引进第83架飞机 日均航班量9月初恢复300班以上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北京报道
2021-08-29 14:00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 高江虹 报道 8月29日,上海吉祥航空在上海宣布,28日接收一架全新空客A320neo飞机,该公司透露11架全新A320neo系列飞机将在今年入列运营。

这架新飞机的入列,吉祥航空机队规模增加至83架,这也是均瑶集团旗下航空公司运营的第105架飞机。

吉祥航空方面透露,随着机队规模的扩大,吉祥航空预计9月初航班量将恢复日运行300班以上。

据介绍,这架注册号为B-324V的全新空中客车A320neo飞机由空中客车公司位于天津的总装线生产,身披吉祥航空标准涂装。区别于传统A320ceo飞机,吉祥航空为旗下A320neo系列飞机选用了“墨镜侠”样式的驾驶舱窗口涂装,并全新升级了客舱硬件。此次交付的空中客车A320neo飞机共搭载8个公务舱席位和156个经济舱坐席,分别采用舒适的Recaro CL4710与Recaro BL3530座椅,大幅提升旅客乘坐舒适度,所有座椅提供USB充电接口及便携式电子产品抬头支架,以适应旅客对未来飞行的需求。吉祥航空还联合空中客车灯光设计团队为A32neo系列飞机设计了全新光源系统,这套源自“空中飞行空间”理念的光源系统根据飞行的不同阶段,采用不同色温和亮度营造平静舒适的飞行体验。

随着南京机场的恢复运营及各地疫情形势向好,吉祥航空的航班量呈现复苏回暖趋势,预计9月初将恢复日运行300班以上。届时,吉祥航空除了提供主要经由上海虹桥、浦东、南京禄口机场进出港航班服务之外,新加坡、曼谷、大阪、赫尔辛基等国际航线服务亦将保持正常运行。预计至9月中下旬,即吉祥航空成立1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日前后,航空市场将恢复至较高水平。


(作者:高江虹 编辑:李清宇)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