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40只股解禁 近2000亿元市值

投资快报 张兵
2021-08-31 00:30

张兵

本报讯 本周解禁压力较大,将有40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988.33亿元。

其中东方盛虹解禁市值最大,为876.42亿元,本周将有27.68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市值居前的还有中铝国际、中信博、长电科技、绿的谐波、瑞联新材和西藏城投。

有9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美诺华和联创股份的解禁市值均不足千万,解禁规模相对较小,本周将分别有28.97万股和29.71万股上市流通,解禁股均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

由于各只股票的市值规模不同,解禁市值是不能够完全反映解禁对股票的冲击程度。统计显示,共有6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分别是华宝股份、中铝国际、汇得科技、东方盛虹、洛凯股份和圣湘生物。其中华宝股份的解禁比例最大,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81.18%,本周将有5亿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16.8亿元。

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7股。其中,凯莱英和联创股份的解禁比例均不足0.1%。

本周将有40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988.33亿元。4股解禁市值在百亿元以上,分别是东方盛虹、华宝股份、中国重工、圣湘生物。

本周面临解禁的股票已经全部发布了半年报。长电科技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19亿元,同比增长15.39%;实现归母净利润13.22亿元,同比增长260.97%,今年上半年净利已超2020年全年。值得关注的是该股的大基金持股由15.31%降至14.31%,诺安成长基金持股由3.74%下降至1.35%。东方盛虹、华宝股份、凯莱英和山东玻纤的半年度归母净利润额居前。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电子邮箱:tzkb927@163.com)】

(作者:张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