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海外!18岁华裔女孩夺得美网冠军后,用流利中文感谢中国球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1-09-13 15:11

9月12日美网女单决赛中,18岁英国华裔小将艾玛·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 ,一路从资格赛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以6:4/6:3直落两盘战胜了费尔南德斯,夺得职业生涯大满贯首冠,是继2004年的莎拉波娃之后,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

赛后,她用中文表达了对支持她的球迷的感谢。因为妈妈是沈阳人,艾玛说话还带着一股东北味。

此次美网期间,她接受采访时还特意提到了出生在中国的妈妈给她注入了两个品质:纪律性和对他人的尊重。她说:“我认为,拥有一个中国母亲,她肯定给我灌输了努力和自律的品质。”而在接受英国《Vogue》采访时,拉杜卡努也曾表示从中国文化里学到的价值令其很受益,为她注入了信心。她说:“我认为,信心源自内心的信念。我的母亲来自中国,他们有很好的自信,这并不是一定要告诉每个人你有多优秀,而是在内心里相信你自己。我真的敬重中国文化的这一方面。”

(编辑:王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