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注册QQ元宇宙商标,互联网公司扎堆注册元宇宙商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1-09-14 20:07

9月14日,“腾讯注册QQ元宇宙商标”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启信宝显示,腾讯申请注册“QQ元宇宙”商标,国际分类涉及设计研究,目前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在此之前,腾讯已申请注册“王者元宇宙”“天美元宇宙”商标。

据悉,元宇宙一词,诞生于1992年的科幻小说《雪崩》,小说描绘了一个庞大的虚拟现实世界。

今年3月,一直被认为最接近元宇宙形态的游戏创作平台《罗布乐思》(Roblox)获得了 5.2 亿美元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9年5月,腾讯曾宣布与Roblox成立中国公司,推出中国版《罗布乐思》(Roblox国服)。

公开资料显示,Roblox公司2004年成立,2021年3月份在纽交所直接上市,成为“元宇宙概念第一股”。

启信宝显示,今年以来“元宇宙”商标已被多家公司及自然人申请注册,相关商标申请信息超280条,其中不乏互联网大厂身影。

如:重庆爱奇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奇遇元宇宙”等商;快手关联公司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快手元宇宙”商标;Soul关联公司上海任意门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了“年轻人的社交元宇宙”相关商标。


(编辑:许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