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视频总裁任利锋:中视频迎来多屏时代,西瓜视频将加码“大屏”投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21-09-15 12:07

中视频是指时长在1分钟至30分钟的视频内容。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综合报道 9月15日,西瓜视频总裁任利锋在2021西瓜PLAY好奇心大会上表示,过去一年,中视频内容在电视端的消费呈增长趋势。西瓜视频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中视频在电视的消费时长已达总时长的35%。

任利锋称,“中视频的想象空间,远不止手机”。他指出,《动物世界》、《今日说法》、《我爱我家》等经典电视节目,时长也在1-30分钟。这说明,用户有在电视上消费这一内容长度的习惯。

去年,西瓜视频首次提出“中视频”概念,意指时长在1分钟至30分钟的视频内容。 任利锋表示,中视频的“中”,并非单纯物理意义上的长短,更不是夹缝,而是一种最常见的内容形态。

在其看来,伴随着新的渠道增长,中视频正在迎来自己的多屏时代。而西瓜视频,则将加码“大屏”投入。

据不完全统计,仅过去一个月,在智能电视产品鲜时光中,内容播放量超过1000万的创作人有1539位,超过100万的有8925位。

任利锋表示,西瓜视频将持续加强对优质创作者的扶持。今年上半年,西瓜视频已联合抖音、今日头条发起“中视频伙伴计划”,截至目前,已有40万位创作人获得收入,月入过万者则超5000人。

而接下来,中视频伙伴计划将会陆续覆盖多屏,电视端流量也将纳入中视频伙伴计划的分成中。

(作者:白杨 编辑:张伟贤)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