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继续炸锅!宁德时代又豪掷135亿建锂电池生产基地了,宁指数还能继续“赌”?

私募排排网2021-09-15 16:35


昨日,宁指数狂欢,周期股抹泪,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再次上演牛熊大分化。昨日(9.14)上证指数跌-1.42%,创业板指涨1.32%,钢铁、煤炭、有色等一度深度回调,铁矿石、钨矿、铜产业跌幅超过4%。而在宁德时代的带领下,动力电池涨4.49%,锂电电解液涨4.16%,锂电负极暴涨11.66%。此外,昨日盘面上同样火爆的还有华为概念股,华为鸿蒙概念大涨5.39%,手机电池涨6.02%,华为HMS涨5.11%。

总体来说,周期股短暂熄火,宁指数又是一顿“暴涨”。

宁德时代豪掷135亿,建锂电池生产基地

昨日,中汽协发布了新能源车销量数据。新能源车产销再次加速,渗透率加速上扬。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8月新能源汽车完成销量32.1万辆,同比增长181.9%,环比增长18.6%,自6月份以来持续刷新销量记录。

此外,宁德时代的9月13日晚间的一则公告也十分引人注目。

宁德时代公告称,拟在有着“亚洲锂都”之称的江西宜春投资建设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宜春)项目。按照计划,该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3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300亩,建设期为预计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30个月。

而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月前,宁德时代就曾宣布拟投资693亿元用于动力和储能电池产能的扩建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其中不超过582亿元资金来自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也就是说,近一个月宁德时代宣布扩产项目投资金额已达到735亿元。

这两年新能源发展迎来黄金发展期,宁德时代在产业链上的投资也是不断加码。对产业链上的投资对整个新能源生态上的公司发展都有推波助澜的意义。

宁指数还能继续“赌”吗?

今年的投资,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对于市场的风格切换,“当前宁指数风格已经演绎到极致,配置重心应向价值偏移”,有观点认为,宁指数投资逃不掉的问题就是,估值太高了,但也有观点认为,目前抄底消费医药等板块有跌的可能。私募如何看当前的宁指数投资?

航长投资麦浩明表示,宁指数未来2-3年该板块增长的确定性仍很高,但当前估值跑在业绩前面也是事实。领睿资产权益投资部表示,新能源板块四季度继续创新高的概率较大,但方信财富基金经理郝心明、香橙资本却指出,宁组合的性价比不足。

航长投资麦浩明:宁指数未来2-3年该板块增长的确定性仍很高

宁指数代表了当下最优秀的一批高端制造公司,同时是最近几年高景气高成长的方向,展望未来2-3年该板块增长的确定性仍很高,目前最大的困扰是估值短暂地跑在业绩前面,需要一段时间沉淀,消化获利盘。价值股正处于估值修复阶段,存在一定的配置价值,短期业绩容易被证伪,暂时反弹空间有限。

领睿资产权益投资部:新能源板块四季度继续创新高的概率较大

在今年紧信用的背景下,经济增速下行的背景下,高景气度仍是配置的主要方向。近期新能源板块出现一定的调整,煤炭板块出现短期反弹,但我们从需求的核心角度来分析,煤炭短期的上涨主要是因为供给短期缺口造成的,并不可持续,而以新能源车、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是由真实的需求推动的持续高景气。

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产业中报业绩同比分别增长101.8%和33.3%,保持高景气增长。8月新能源电动乘用车零售销量同环比167.5%/12%,再度超预期,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高景气获得持续验证。

四季度为汽车传统消费旺季,预计销量将进一步增长。同样,光伏板块四季度也将迎来装机旺季,高景气度依然确定。从资金角度来看,新能源已经超过消费成为北上资金的第一重仓板块,新能源板块仍是资金坚守的方向,新能源板块经过短期调整消化估值,性价比将逐步提高,四季度继续创新高的概率较大。

香橙资本:重点布局涉及消费升级、资管业务、云计算、物业管理

目前重要指数持续维持高位震荡,但市场较过去几个月成长“一枝独秀”的风格出现了一些变化,前期表现相对较弱的板块和风格出现了一些补涨,较为火热的科技类赛道冲高回落,但总体市场仍然处于分化状态,结构性熊市和结构性牛市并存。

今年茅组合表现平平,许多股票在跌了一些的地方震荡。集合新能源、半导体等高端制造业龙头的宁组合高位震荡甚至回调,两者呈现出相对均衡的状态,在这个过程中,从指数上看不到方向性的东西,但未来会呈现出结构性机会,我们的策略是寻找一些这两个板块之外的潜在机会,向前看,我们仍会关注成长板块的机会,并在配置上更为均衡。重点布局涉及消费升级、资管业务、云计算、物业管理等。

方信财富基金经理郝心明:宁组合的性价比不足

宁组合作为新能源板块上半年大涨的代表累计了巨大涨幅,很好的反映了现阶段市场对新能源前景的预期,目前高位震荡走弱表现出主力对板块的分歧,面对确定性更强的周期股和绝对估值极低的电力基建等价值股,宁组合的性价比不足,存量资金正在涌向性价比更高的领域。

(作者:私募排排网 )

私募排排网

自媒体

中国私募基金第一门户。关注本号,您将在每个工作日收到最新的行业要闻、股市热评等纯干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