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成立金融服务联盟

城市频道
2021-09-15 10:57

由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发起,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星展银行重庆分行等20余家机构共同参与的中新(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服务联盟14日成立。

由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发起,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星展银行重庆分行等20余家机构共同参与的中新(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服务联盟14日成立。

据了解,金融服务联盟将重点围绕三方面提供服务:一是为重庆及西部地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跨境金融服务;二是为新加坡及东盟企业在国内发展提供金融服务;三是共同开展跨境金融方面的合作服务。

作为联盟常设机构的中新互联互通金融服务中心将通过开展联盟联席工作会议制度建立、金融服务供给和项目金融需求发布、研究解决金融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定期认定发布中新互联互通金融项目、总结评选年度金融领域最佳项目案例等日常工作。

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表示,今年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迈入“第二个五年”的开局之年,金融合作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重点领域。金融服务联盟将发挥好服务平台、协调平台、沟通平台、拓展平台的作用,助力构建中国西部地区和东盟国家“面对面”金融开放新格局。

联盟成员新加坡星展银行2011年在重庆设立了中国内陆第一家分行。“得益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重庆分行逐渐成为星展银行西部区域中心,牵头完成了多笔标志性项目,辐射陆海新通道沿线多个省区市。”星展银行重庆分行行长黄楠表示。

当日,渣打银行重庆分行、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还发布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服务清单。其中渣打银行已在重庆设立了渣打银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服务中心,服务中国和东盟的贸易合作发展;建设银行率先成立重庆首个总行级“中新跨境金融中心”,助力提升中新金融互联互通水平。(王龙博)

文章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茂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