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机慌了吗?苹果“加量又降价”,再抢高端机份额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1-09-15 12:02

9月15日,2021年苹果秋季发布会如期在线上举行,此次苹果发布了iPad、Apple watch 7、iphone13系列四款手机产品,但没有提到外界期待的无线蓝牙耳机AirPods、笔记本电脑MacBook Pro等产品。

iPhone 13的创新依旧乏善可陈,此系列采用了全新的A15仿生芯片,6核心 CPU,CPU性能相比上一代提升30%。

续航方面,iPhone 13续航与iPhone 12 mini相比多了1.5小时,与iPhone 12相比续航多了2.5个小时,可以满足使用一天的需求。存储方面,iPhone13采用了128GB、256GB、512GB三款存储方案。

在功能方面,除iPhone 13 Pro系列支持高刷新率,以及优化了夜景拍摄效果外,并没有太大的创新。值得关注的是,在iPhone 13发布之时,三星官方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120Hz高刷我们早就有了”,暗讽苹果公司今年才跟上三星的步伐。

s_db70ee5971b44c53b8b55599f32c5ab0.jpg

价格方面,在去年以来全球供应链紧张,半导体价格持续上涨背景下,iPhone13 系列国行版竟然降价了,降幅 300-800 元不等。

对于 iPhone 13 系列国行降价的原因,前 OPPO 副总裁沈义人在微博表示,“去年涨价因为汇率,今年汇率降了 iPhone 13 价格自然也低了。” 沈义人还称,“同时今年 Apple 芯片量/价受到影响相对最小,所以利润并不会受到售价降价明显影响,供应链管理水平的确一流。”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本次苹果的直接降价,或将强势拿走华为空出来的高端机份额,不给国产机留什么机会。


(编辑:王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