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8月经济数据今日发布;苹果正式推出iPhone 13系列手机

南财早新闻 2021-09-15 07:24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8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

2、14日,国家医保局组织开展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共有48家企业参与本次集采,拟中选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价82%。

宏观经济


1、国家税务总局:明确在2021年10月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期,企业申报第3季度或9月份的企业所得税时,可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政策实施后,将进一步增加企业流动资金。

2、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明确要加强重点理论网站、公众账号、客户端建设,打造“现象级”传播产品;深化公众账号、直播带货、知识问答等领域不文明问题治理,开展互联网领域虚假信息治理。

3、近日,教育部、人社部联合印发《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试行)》,首次提出建设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黑名单”管理制度。

4、商务部:第130届广交会将于下月首次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展期时间为5天,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线上展品超300万件。

5、农业农村部:截至2020年底,我国已累计投入中央财政资金1701.64亿元用于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共惠及1200多万户农牧民。我国草原生态总体向好,人草畜矛盾得到有效缓解。

6、国家能源局:今年1至8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547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其中,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长最快,达到21.9%;第一、第二产业用电量涨幅均超过1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增长7.5%。

7、14日,江苏省消保委就前期调查发现的网络弹窗问题公开约谈腾讯、奇虎、搜狗、迅雷等14家企业。

投资要闻


1、上交所拟在近期允许信用证券账户开展相关交易业务申报,包括在综合业务平台进行大宗交易、盘后固定价格交易、可转债转股和可交换债换股业务申报、在固定收益平台卖出等五项内容。

2、《广东省深入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超过1500家,其中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达到500家;支持深交所继续完善上市制度、发行存托凭证、开展“新三板”转板试点,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债券发行平台。

3、陕西省“十四五”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出台。其中提出,支持长安银行上市,成立理财子公司;支持开源证券、永安保险上市发展。推进具备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到2025年力争科技型企业上市(挂牌)数量达到100家。

4、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2020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投资收益1135.77亿元,投资收益率10.95%,较2019年9.03%的投资收益率有所增长。自2016年受托运营以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年均投资收益率为6.89%。

公司动向


1、富士康和泰国国有企业PTT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并计划投资20亿美元建立一个新工厂,初步生产目标是每年5万辆汽车,未来计划达到每年15万辆。

2、华为正式宣布推出鸿蒙矿山操作系统——矿鸿,实现鸿蒙操作系统在工业领域的第一次商用落地。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矿鸿操作系统将结合煤矿领域的实践,逐步将应用扩大到泛矿领域。

3、苹果正式发布iPhone 13系列手机,系列将搭载全新的A15处理器。iPhone 13 mini国行起售价为5199元,iPhone 13起售价为5999元,顶配的iPhone 13 Pro Max起售价为12999元,全系列9月17日起开始预购,9月24日正式发售。

国际动态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84%,标普500指数跌0.57%,纳指跌0.45%。

2、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14日表示,决定对谷歌处以近1.77亿美元的罚款,理由是谷歌滥用安卓操作系统和应用市场领域的支配地位。

(编辑:周妙妙)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