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南沙争光!两本地小伙全运会摘得金牌

南财集团南沙记者站
2021-09-16 22:26

9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水球决赛在陕西宝鸡举行,广东队以12比8战胜上海队,夺全运会冠军!这也是广东代表团在此次全运会上获得的第14金。在比赛中代表广东队出战的水球选手张楚锋、陈仲贤是地地道道的南沙人。

生日当天拿到第三块全运金牌

“9月14日刚好是阿锋的农历生日,在看到他所在的广东队夺冠后,我们全家人都欢呼起来,既祝他生日快乐,又为他感到自豪和祝福。”在黄阁镇张楚锋的家中,张爸爸一提起儿子的“战绩”就自豪不已。在家中客厅一角的展示柜中,摆满了张楚锋从小到大参加比赛获得的奖章和荣誉。微信图片_20210916193641.png

张爸爸告诉记者,张楚锋参加过4届全运会,其中3届都获得了冠军金牌,一届获得了银牌,为广东省水球项目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全家人也会一直在背后支持他,为他感到骄傲。

首获全运金牌家人自豪开心

在太阳升村陈仲贤的家中,一提起14日当晚的比赛情况,陈仲贤的父亲陈伯还是很激动。“当晚我老婆在亲戚家中和亲戚们一起看比赛,我一个人留在家里面收看广东体育频道的比赛实况转播,当时心里真是紧张得不行。后来俊仔所在的队伍夺冠拿金牌后,我和老婆晚上都高兴得失眠了,睡不着。”陈伯告诉记者,这是陈仲贤第一次在全运会上获得金牌,这既是他过去艰苦努力的收获,也是未来崭新的开始。

微信图片_20210916193649.png

“这次是俊仔第一次获得全运会冠军,这么多年的艰苦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我们既觉得他很不容易,也都为他感到骄傲自豪。”陈伯告诉记者, 俊仔金牌一拿到,在亲戚朋友和左邻右舍中这个消息都传遍了,大家都为俊仔感到开心。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南沙记者站 实习记者陈兆宇

【通讯员/供图】南宣

(编辑:恒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