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量科技与热云数据共同发布“热力引擎”

21Tech杨清清 2021-09-16 13:40

9月15日,汇量科技携手热云数据共同发布一站式智能营销解决方案“热力引擎”。

这是一套由数据智能与云原生驱动的全域营销云产品矩阵。 “热力引擎为企业提供数据分析云、数据管理云、智能投放云三组工具集,分别赋能企业的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效果化。”热云数据CEO白冬立介绍道。

业务数据化,即通过数据分析云中的一系列工具,为企业解决全域营销数据采集与多维度分析等问题;数据资产化,即数据能通过数据管理云,完成结构化处理,企业得以构建完整用户标签体系、打造数据资产;资产效果化,即用AI赋能数据,完成智能投放与创意生成,为企业带来更精准的营销效果。

在发布会上,汇量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曹晓欢指出,当前市场上MarTech解决方案呈现碎片化,而用户触点不断增长,两者的叉乘效应,导致用户数据与渠道割裂,造成几何层级增长的数据孤岛。因此,打通孤岛之间的底层数据,还原给用户一个多维度的透视,形成企业积累的核心资产,这对企业可持续的增长至关重要。

同时,在曹晓欢看来,数据安全也是当下企业的重要课题之一。各国愈发重视数据隐私保护,企业在追求精准营销的同时,还需兼顾数据安全。当互联网“去中心化”成为趋势,相比以往中心化部署的解决方案,技术服务供应商助力企业实现技术内建(Technology in-housing)、将数据交还给企业自身,才能长远地解决客户数据隐私和安全问题。

今年4月,汇量科技今年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北京热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热云数据)。公告称,完成对热云数据的收购后,汇量科技的营销技术产品线将进一步拓展,SaaS工具生态的构建将更加丰富,更能满足客户在不同营销阶段的需求。对于汇量科技而言,热力引擎的推出标志着其与热云数据合并后,切入to B SaaS赛道、打造企业自身“第三增长曲线”。

9月1日,汇量科技发布最新财报显示,汇量科技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3.0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67亿美元增长15.3%,2021年上半年经调整利润为222.5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123万美元出现下滑92.8%。

(作者:杨清清 编辑:张伟贤)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人工智能、电商零售、新兴科技及传统零售变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