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14岁以下实名用户全部进入青少年模式 每天最多使用40分钟

合规科技白杨 2021-09-17 17:37

在抖音青少年模式下,14岁以下用户每天只能使用不超40分钟,且晚22点至次日早6点不能使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9月17日,抖音宣布已升级青少年防沉迷措施,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全部进入青少年模式,且无法自行退出。据悉,在该模式下,用户每天只能使用不超40分钟,且晚22点至次日早6点不能使用。

今年“六一”前,抖音对外宣布,将实施这项平台有史以来最严格的青少年模式,经过近三个月的不断优化,这项措施也终于正式上线。而抖音也成为国内各大视频平台中首家推出如此严格保护措施的平台。

在此之前,为防止青少年群体沉迷网络,2019年各大视频APP均推出了青少年模式。当时的青少年模式,是在用户每日首次启动应用时,系统进行弹窗提示,引导家长及青少年主动选择该模式。

而抖音的这次升级,则是从用户的主动选择转向强制执行。作为目前用户规模最大的短视频平台,抖音的此次升级或将带动整个行业提升青少年防沉迷标准。

另外,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抖音将针对14-18岁实名用户,在内容推荐、社交、搜索等方面提供更多安全保护,如禁止对陌生人显示除头像和昵称以外的个人公开信息。而在此次升级中,抖音对14-18岁实名用户还上线了互相关注才能发送私信等保护措施。

抖音未成年保护专项负责人表示,目前,通过保护工具、客服专线等多种举措,抖音已建立覆盖时长管理、内容过滤、隐私保护、消费保护、投诉处理等方面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

(作者:白杨 编辑:张伟贤)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