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金控:已提交金控牌照申报材料,预计2025年总资产超万亿元

湾区金融家俊辉 2021-09-17 20:19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家俊辉  广州报道   “广州金控集团已经符合金融控股公司设立和许可的情形,已于2021年9月16日向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提交了申请金融控股公司牌照的申报材料,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完成辅导和审核后,将向中国人民银行申报。”

9月17日,在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广州金融”发布会现场,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张铁强表示,“十四五”时期,广州金控集团将打造成为主业突出、经营稳健、协同有力、管控高效,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全国一流持牌地方金融控股公司。

据张铁强介绍,预计到2025年,广州金控集团净利润超100亿元,净资产超1000亿元,总资产超10000亿元,实现“百千万”的跨越。

广州金控集团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注册资本94.8亿人民币,是广州市政府整合市属金融产业的平台。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广州金控集团总资产达8118亿元。在2020年中国服务业500强中位列第299位,2019年广东省500强企业榜单中位列第129位,2019年获惠誉A-和标普BBB+国际评级。

“经过十余年的持续发展,广州金控集团现已成为全国资产规模最大和信用评级最高的地方性金控集团”,张铁强表示。

张铁强进一步表示,围绕“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广州金控集团谋划了八大重点工程,主要包括完成金融控股公司牌照申请工作,申请公募基金和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牌照申请;提升评级工程,将万联证券和广金期货打造成A类评级金融机构;企业IPO上市工程,大力支持万联证券、广州银行和广州农商行A股上市;金融科技工程,将广州信易贷平台打造成全国标杆平台;还有应用系统建设工程和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工程等。

(作者:家俊辉 编辑:李伊琳)

家俊辉

金融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记者,喜欢挖掘数字背后的故事,常驻广州,辐射湾区,放眼全国,欢迎交流啊!微信:jjh_991927(添加请注明来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