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建行兴化支行走进兴化福利院

城市频道
2021-09-17 10:04

为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宣教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建设银行兴化支行前不久走进兴化市社会福利院,为老年客户群体讲解金融小知识,为营造稳定和诣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建行力量。

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老年人群体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键人群,他们大多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不足、信息获取渠道单一、对信息的分辨能力不强,容易上当受骗,而这也是子女们比较担心的问题。建行兴化支行将老年群体作为金融知识重点普及对象,针对老年人群不易甄别“骗局”的情况,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工作。

活动中,建行兴化支行的工作人员向老人们重点讲解了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常见类型、犯罪手段,提示老人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引导他们选择与自身风险偏好、保障需求相适应的金融产品服务,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不随意相信陌生人的电话,拒绝“高息”诱惑。工作人员还提醒老年朋友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不外借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赢得了老年朋友的认可与好评,同时也提升了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建行兴化支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仍将延续活动精神,持续为广大群众做好金融知识宣传,特别是老年客户群体,将持续加大对他们的金融知识宣传力度,积极承担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环境健康稳定的社会责任,树立优质品牌形象,提升客户满意度,做消费者心中有温度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