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广州期货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广州日报
2021-09-17 09:28

9月16日上午,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广州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市委常委、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卢一先出席活动,并与广州期货交易所董事长胡政、总经理朱丽红等座谈。

据悉,广州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从事衍生品交易与结算的公司制交易所,是国内第五家期货交易所。今年2月5日,广州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在南沙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0亿元,成为我国第一家混合所有制的交易所。南沙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是连接珠江口两岸城市群和港澳地区的重要枢纽性节点,正着力提升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国际科技产业创新枢纽、航运枢纽、新型贸易枢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等五项功能,高标准建设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和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三区一中心”发展格局。此次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广州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对双方加快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涛

(编辑:恒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