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资管确定新任总经理为聂挺进

券业观察王媛媛 2021-09-17 20:09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王媛媛 上海报道

9月17日,华泰证券(601688.SH)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华泰证券资管聘任了新的总经理聂挺进,原总经理王锦海因个人原因离职。

公开资料显示,聂挺进是南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硕士,多年从事资本市场投研工作,在科技金融领域有较深建树,具备丰富的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曾供职于招商局国际、博时基金、浙商基金等机构。

华泰证券资管是华泰证券全资子公司,目前管理规模超过5000亿元。

对于新任总经理为何是聂挺进,有业内人士认为,华泰证券资管或是看中其公募的经验,以及其此前在基金公司对金融科技的理念。

自2016年获得公募业务牌照后,公募业务已逐渐成为华泰证券资管核心重要板块。而聂挺进的公募经历,或将为华泰证券资管在产品创设、建设投研体系、规范化运作管理等方面均带来助益。

此外,聂挺进曾经多次提出基金公司的“AI驱动”理念。聂挺进认为,AI将在投研端及运营销售端等各方面全面提升基金公司服务客户能力,增进投研及服务效率,同时实现良好的风险控制。

履职浙商基金期间,聂挺进就提出了“科技驱动价值”的口号,并定位于要“打造一家受人尊敬的大数据驱动基金公司”。

而发展金融科技,则是华泰证券一直以来的重要方向。

目前,华泰证券资管依托于母公司的科技支持,亦充分运用涨乐财富通、涨乐全球通、行知平台等为客户提供服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华泰证券的公告中,对离职的前总经理王锦海并未“致谢”。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重要管理人员在离职时,公告往往会对此前的贡献致以谢意,而这次“缺失的致谢”,则显得有些意味深长。

实际上,今年4月,王锦海要离职的事就已经被媒体报道。彼时,市场猜测,王锦海或将离职设立个人系公募。

而对于这一动向的猜测起因,是因为4月中旬,汇百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百川基金”)设立申请文件收到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在反馈意见中,证监会要求汇百川基金提交拟任主要股东王锦海在基金公司获批后从原单位离职的承诺。

王锦海彼时亦回复称,创业是个人的职业规划,将妥善处理工作、平稳交接。

(图说:华泰证券相关公告)

(作者:王媛媛 编辑:张玉洁)

王媛媛

财经版记者

base上海,跟踪券商、基金、资管,关注资本市场及金融机构的一切风向。邮箱:wangyy@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