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附设南沙学校举办2021秋季开学典礼

广州日报
2021-09-17 17:42

9月1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南沙学校举办2021秋季开学典礼,也是该校举办落户南沙区后正式的开校典礼的日子。学校7个年级共661名学生和150多名教职员工均参加了典礼。

9月1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南沙学校举办了2021秋季开学典礼,这也是该校的开校典礼。学校位于南沙区万顷沙,首届招收了7个年级共661名学生。

典礼上,学校为一年级新生举办“开笔礼”仪式。正衣冠、行鞠躬礼、朱砂启智、开笔破蒙和击鼓鸣志等环节。

据介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南沙学校是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和合景教育集团、致知教育集团按照国家级标准设计建造的十五年一体化民办双语学校。该校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临近广州地铁18号线万顷沙站,占地面积202亩,包含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部(含国际部)。学校采取双轨制升学通道,小班制教学与全寄宿制管理模式,整体可容纳不少于5000名学生就读。该校目前招生年级为小学1至6年级和初一年级,每个班不超过36人。学校分两期建设,二期高中部将于明年9月招生。

一年级新生“开笔礼”。

该校校长陈莲在开校典礼上表示,学校将落实轻负荷、高质量的教学特色,为孩子的终身发展负责,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我们希望,老师们能做一名有心的学习者、有道的探索者、有魂的梦想家,带领孩子们一起去经历学习的痛苦与价值、去实践和探索一切未知的东西、去追求和实现属于他们的少年梦。我们希望,我们的同学们在这里不仅习得知识,还能拥有灿烂的笑容、审美的情趣、个性的飞扬、世界的视野和永远的梦想。”


【作者】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谢泽楷 

【供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谢泽楷 

(编辑:恒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