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博鳌快讯丨邓红辉:房地产业迎来重新定位的契机

地产张敏 2021-09-18 09:50

“房住不炒”已经从一项政策目标,逐渐内化为居民价值观。

邓红辉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张敏 上海报道 9月18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1届年会”在上海召开,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副总编辑、21世纪报系总编辑邓红辉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的开局之年。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中国经济的走势备受瞩目。曾作为经济增长稳定器的房地产业,也迎来重新定位的契机。

邓红辉指出,经过近几年的持续调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已经从一项政策目标,逐渐内化为居民价值观。去年以来,房地产融资“三条红线”、个人信贷“五档管理”政策陆续出台,使房地产业走向“去杠杆化”;集中供地制度推出,意味着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更加彻底;租购并举的强化,房地产税改革的推进,住房保障体系的建立,又令房地产业的民生属性更加凸显,并将在共同富裕的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

他表示,今天,房地产业正迎来市场化改革以来最大的变局,但适应变化,拥抱时代,本来就是行业多年来的主旋律。

邓红辉表示,中国房地产及其产业链仍有较长的发展时期。无论房企站在行业的什么位置,都可以通过重构组织、重组资源,实现能力的升级,并最终赢得这场长跑。

(作者:张敏 编辑:张伟贤)

张敏

资深记者

专注房地产领域的深度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