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智慧工厂,解密技术创新,探索发展路径, 2021“大国汽车创变之旅”系列走访首站走进极氪

汽车金融 2021-09-22 15:55

9月24日,2021“大国汽车创变之旅”系列走访——走进极氪,21世纪经济报道将组织行业专家、投资人,对宁波杭州湾极氪智慧工厂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调研走访,揭秘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创新,探索...

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市场持续向好势头不减。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256.9万辆和1289.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4.2%和25.6%。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增长均为2倍。与2019年同期相比,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94.4%和92.3%。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也由今年年初的5.4%提高至上半年的9.4%,其中6月份渗透率已超过12%,新兴动能逐步扩大。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正在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方向快速发展的汽车行业充满想象空间。新能源领域的风口浪潮下,手机制造商、家电生产商、互联网供应商等纷纷跨界入局,试图分一杯羹;“新四化”的滚滚车轮也在驱动着传统车企加快转型。众多车企都表现出了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以及高端化方面的决心,自主品牌在这次转型中表现尤为积极。

随着蔚来、小鹏、理想等新势力风生水起,冲击高端市场成为自主品牌扩大市场份额的必经之路:东风、北汽分别落子岚图和极狐;上汽推出R品牌的同时,还联手阿里打造了智己品牌;长城重磅推出沙龙品牌;长安与华为、宁德时代联手打造的高端电动车品牌AB汽车正渐渐浮出水面;吉利也于4月15日在杭州湾极氪智慧工厂发布了全新智能纯电品牌“极氪”,以及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极氪001。

在各大车企纷纷开启“十四五”新篇章的重大变革期、机遇期,21世纪经济报道在今年特别策划推出“大国创新之汽车产业的崛起”大型专题活动,通过走访调研、高端访谈、深度报道等方式,以特刊、专题、视频、线上互动等展现形式,从点到面,从局部到整体,揭示中国汽车优秀企业如何从“世界工厂”走向“全球智造”的创变路径,全面展示中国汽车产业的崛起雄姿。

作为“大国创新之汽车产业的崛起”大型专题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大国汽车创变之旅”系列走访,将组织专家+专业人士+专业媒体的走访团队,通过参观绿色工厂、智能生产线,走进研发中心探密科研成果,与企业领导进行深度交流等形式,为大家展示中国优秀汽车企业和配套企业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成果,企业在“减碳”及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向世人展示大国汽车之崛起。

9月24日,2021“大国汽车创变之旅”系列走访首站将走进极氪智能科技。作为极氪“共创极致体验的出行生活”使命下的极氪智慧工厂,是吉利控股集团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布局的第三座整车工厂,达产后可实现年产3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产能。工厂入选浙江省首批“未来工厂”,全面融合了5G、AI、自动驾驶、车联网技术,代表了未来工厂的发展水平。此次,21世纪经济报道将组织行业专家、投资人,对宁波杭州湾极氪智慧工厂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调研走访,揭秘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创新,探索中国新能源汽车和中国品牌的发展方向与路径。

接下来,21世纪经济报道将陆续走进更多的汽车智慧工厂、绿色工厂以及中国车企的自主研发中心,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调研走访,揭秘技术创新,探索车企发展方向与路径,全面展示中国汽车产业崛起之路。

项目咨询:邮箱:lczbauto@163.com,电话:020-87385101

点击此处进入专题,及时了解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