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城市变革、焕耀美好人居,2021年地产竞争力金砖案例揭晓

地产吴抒颖 2021-09-22 15:58

客观求实。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吴抒颖 上海报道

9月18日,2021年度21世纪地产竞争力金砖案例正式发布。

作为与“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同时发起的“21世纪地产竞争力金砖案例”,以“见证城市变革、焕耀美好人居”为宗旨,表彰房地产优秀企业与个人,推动中国房地产业更有质量的增长。《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中国主流媒体,本着“客观求实、全面细致”的评审原则,通过对众多权威机构的数据分析,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业主访问、媒体调查等手段,对中国地产行业进行大规模的专业审视,展示房地产行业优秀成果。

房地产行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许多优秀地产企业在注重品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格外注重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推动着地产公益的深化发展。

以获得“2021年度社会责任企业家”的卓越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华为例,他以及他所领导的卓越集团在推进社会公益事业的过程中作出了较大贡献。

2021年,李华向清华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分别进行2.7亿元和1亿元教学捐赠。卓越集团公益捐助事业范围则涉及教育、扶贫、生态保护、文化事业、医疗、公共设施、抗疫救灾等领域,覆盖新疆、西藏、甘肃、江西、四川、重庆、广东、广西、湖北、陕西等贫困地区及灾区,累计捐助善款达5.4亿元,统筹、参与慈善项目达328个。

伴随着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的一路成长,21世纪地产竞争力金砖案例紧跟中国经济潮流,解读中国地产跳动脉络。

如卓越成就企业获得者招商蛇口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其致力成为美好生活承载者。截至2021年6月底,招商蛇口总资产规模8296.64亿元,业务覆盖全球110个城市和地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招商蛇口积极打造产业园区、集中商业、招商积余及邮轮等四大核心IP,力争综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形成结构优化的业态组合,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与服务,赋能城市生长,承载美好生活。

佳兆业作为行业的中流砥柱,也以其精细化管理、高质量稳健发展获评卓越成就企业。2021年上半年,佳兆业实现营业收入300.7亿元,净利润30.8亿元,保持稳健增长。未来,佳兆业也将精细运营、审慎经营,充分发挥城市更新的核心竞争优势,围绕“降负债、提利润”积极优化财务盘面,实现收入利润均衡增长,发展质量显著提升。

此外,房地产企业全面、科学、独立的企业实力尤为重要,企业发展综合实力愈发受重视。

地产综合实力企业获得者金科20余年来一直保持着稳健发展。2020年年底,金科顺应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提出“四位一体 生态协同”高质量发展战略,即精耕地产主业,做强智慧服务,做优科技产业,做实商旅康养,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产业链生态圈。

无论行业发展处于什么阶段,都会有许多勇于接受挑战、勇于创新的企业、人物与项目继续涌现,他们不断深入地诠释中国地产行业精神与气质。

为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更好地打造市民美好生活,越秀地产以TOD模式为重要发展战略,以及“十四五”期间战略规划的重要支撑。2020年,越秀地产又携手广州地铁与长沙地铁签署合作协议,开启越秀TOD的全国化布局,将TOD模式打造成自身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为城市运营提供更多可能。

随着房地产产品力的不断提升,对配套服务企业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配套服务产品的创新和进步,也在不断推动着中国房地产行业走向新的高度。

美的楼宇科技凭借完善的解决方案、丰富的服务经验和雄厚的品牌实力,连续17年荣膺中国地产金砖案例,获得“2021年度房地产配套采购首选中央空调品牌”称号。

未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继续以把脉行业发展,传递行业价值为理念,肩负推动行业的责任使命,力图达成企业、行业与社会结构发展的全面共融,推动中国房地产业更有质量的增长。

(作者:吴抒颖 编辑:张伟贤)

吴抒颖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