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参考丨桃李面包不容易:限电减产 原料上涨

21大消费贺泓源,陈莎 2021-09-27 23:01

还在持续扩张中。

消费参考丨互联网拆墙 影视业焦虑“IP垄断”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贺泓源、陈莎 报道 限电已对上市公司造成实际影响。

9月27日晚,桃李面包公告称,受电力供应紧张的影响,桃李面包全资子公司江苏桃李、东莞桃李、长春食品、 沈阳桃李、大连桃李、山东桃李、天津桃李、丹东桃李、哈尔滨桃李均接到当地政府限电通知。

江苏桃李自2021 年 9 月 25 日起至 9 月 30 日止限电停产;东莞桃李、 长春食品、沈阳桃李、大连桃李、山东桃李、天津桃李、丹东桃李、哈尔滨桃李均根据当地政府有序用电的相关通知积极配合限电举措。 

桃李面包表示,积极响应政府限电政策的相关要求,全力配合当地政府限电措施。“本次限电将对上述子公司造成不同程度的减产影响,具体影响情况暂时无法准确预计。 ”桃李面包在公告中称。

值得注意的是,除限电影响外,桃李面包还处在原料上涨周期。半年报显示,当期,桃李面包营收29.39亿元,同比增长7.32%;归母净利润3.69 亿元,同比减少11.59%。

单季度来看,二季度实现营收16.13亿元,同比增加13.87%,环比增长 21.54%;归母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减少7.52%,环比增长26.84%。

增收不增利原因在于大市场环境。桃李面包二季度净利率同比下降2.97pct,原因在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国家阶段性社保减免政策退出等多重因素提高了营业成本。

目前,桃李面包继续扩张中。

公告称,设计产能 2.2 万吨的江苏产线已于 2021 年 3 月投产正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到 6 月底实际产能已达 0.83 万吨,另有沈阳、浙江、四川、青岛设计产能共 15.74 万吨的产线正在建设中。

9月27日,桃李面包报收29.74元,涨幅1.92%。

同日,上证消费80指数报收7256.69点,涨幅2.51%。

食品饮料

茅台市值涨2000亿

9月27日收盘,贵州茅台(600519.SH)报1855元/股,涨幅9.5%,单日交易额232.71亿元刷新历史纪录,总市值2.33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2000亿元。盘中茅台一度以1863.4元/股触及涨停,这是茅台历史上第四次涨停。

海天味业: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9月27日,海天味业发布公告称,经核实,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外部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相关订单、合同正常履行,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熊猫不走蛋糕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9月27日,据财务顾问方凡卓资本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烘焙品牌熊猫不走蛋糕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XVC,凡卓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开拓新城,人才招聘,系统升级。

家居日用

欧派家居:对自制品进行价格微调

9月27日,欧派家居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通过大规模采购优势、资金优势确保原材料价格的稳定,另对自制品进行了价格微调,同时全品牌、全渠道合作提升收入,确保毛利的相对稳定。

公牛集团:因违反反垄断法被罚2.9481亿元

9月27日,公牛集团发布公告称:收到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违反反垄断法被处2020年度中国境内销售额3%的罚款,计2.9481亿元;上述处罚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23%,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利润的12.74%。

文娱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与芒果TV签署文学资源共享战略合作协议

9月26日,芒果超媒透露,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与芒果TV文学资源共享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作协主席、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出席仪式。

快手搜索日均搜索破3亿次

9月27日,快手方面也公布了快手搜索业务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快手搜索日均搜索次数超过3亿;近两个月,电商相关搜索量突增,环比提升31%;4月至9月,快手搜索广告日均消耗增长260%,广告日均覆盖搜索占比增长150%,规模和收入呈翻倍式增长。

上海电影:将全资子公司上影科技90%股权3555万元转让给上影技术厂

9月27日,上海电影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影技术厂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全资子公司上影科技90%股权转让给上影技术厂,转让价格为3555万元。

YouTube首席执行官希望能继续在俄罗斯工作

9月27日,据媒体报道,YouTube首席执行官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表示,虽然可能与政府发生分歧,但依然希望继续在俄罗斯工作。

文旅

去哪儿网上半年交通、住宿预订量呈两位数增长

9月27日,去哪儿对外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通过去哪儿购买人生第一张机票的用户超过700万;作为核心业务的交通和住宿预订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达到两位数增长,其中高星酒店增长超30%。

传同程艺龙全资收购酒店PMS公司“长沙金天鹅”

9月26日,据界面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同程艺龙近日全资收购了长沙金天鹅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贺泓源,陈莎 编辑:李清宇)

贺泓源

21产经版记者

研究泛娱乐与大消费产业生态。 微信:petrjj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