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夏农:高端酒店计划今年开业破200家,永乐华住年内目标签约50个项目

大文旅曹恩惠 2021-09-28 21:46

华住采取的是“自创+并购”的方式,来扩大品牌矩阵。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曹恩惠 上海报道 华住集团旗下高端酒店品牌花间堂发布了其子品牌“花间系列”,意欲掘金国内度假市场。

在华住高端产品矩阵中,花间堂是率先推出的品牌之一。据该集团介绍,截至目前,花间堂酒店开业已经有31家。此外,21家正在加紧筹备、40多家处于项目协商合作状态。

“从布局规模来说,我们希望未来三年能达到开业100家。”永乐华住文旅事业部总经理梁尚兵介绍。

作为以经济型酒店起家的华住集团,近些年来不断加大对高端品牌的投入力度。“高端品牌是传统国际酒店品牌比较占有优势的市场,但有被进一步改进、提升、创新的空间。”华住EVP&全球高端品牌事业部CEO夏农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截至目前,华住高端品牌事业部开业的酒店数量已经达到180家,预计2021年底会超过200家。在未来,其将以每年超过100家以上的发展速度扩大规模,并预期在三年内可以突破500家。

事实上,华住近些年来毫不掩饰其对高端酒店市场布局的野心。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在高端酒店市场,华住采取的是“自创+并购”的方式,来扩大品牌矩阵。

今年3月份,华住集团与融创文旅成立合资公司永乐华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永乐华住),被外界视作冲击国内高端酒店市场的关键一步。

“过去近6个月,永乐华住发展非常顺利,我们搭建了团队,也梳理了品牌。”夏农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永乐华住旗下高端品牌囊括施柏阁、施柏阁大观、花间堂、永乐半山、宋品等,其中不少品牌已经在近几个月内开业酒店。“在我们的新签约项目中,50%是来自融创文旅的合作,50%来自市场化签约项目。”

夏农表示,永乐华住今年的目标是签下50个项目。“永乐华住今年已经开了2个酒店,今年至少会开业6家酒店。”

(作者:曹恩惠 编辑:李清宇)

曹恩惠

产经版记者

关注能源、制造、文旅酒店、消费。邮箱caoeh@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