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前三季度基金业绩前十出炉!最强大赚91.24%

资本邦2021-10-08 14:50

10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随着今年三季度正式落下帷幕,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年内前九个月的涨幅分别为2.74%、-1.12%、-6.62%。此外,现最好的是创业板指,前三季度涨幅达到9.39%,在主流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一类。

而除了相关主流指数的表现情况,从行业板块拉看,根据中信一级行业分类,煤炭、钢铁、基础化工、有色金属今年以来涨幅分别达到65.54%、52.7%、48.15%、46.05%,表现亮眼。此外,还有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涨幅超40%,达到40.54%。

上述背景之下,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募权益类基金(混合型、股票型、其他基金)平均收益率为5.66%,整体表现好于上证指数、沪深300、深证成指。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新能源、光伏、资源等板块结构性行情显著,因此把握市场机遇的基金经理不断涌现。同时,从公募基金整体来看,通过深度研究在不断创造投资的价值,这是公募基金今年整体获得超额收益明显的重要原因。

从单只产品来看,年内前三季度收益最赚钱的基金,收益为91.24%。据悉,该只基金于2018年3月23日成立,基金经理是崔宸龙,其在2020年7月份接手管理该基金,接手之后重仓股逐渐向新能源方向靠拢。

在季报之中,崔宸龙曾表示,整个人类社会目前处于能源革命的重大转折点上,光伏和锂电池作为能源革命的生产端和应用端代表,在此重大历史机遇面前,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因此坚定看好围绕人类社会能源革命这一核心主线的投资机遇。因此该基金主要的投资方向会集中在新能源相关的几个行业中。

此外,金鹰民族新兴等四只基金收益率超过80%。业内人士表示,今年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等领域涨幅较高,而目前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基本是抓住了这些市场机遇。而业绩排名靠后的则大多是聚焦于今年相对冷门板块的基金,比如消费、医药、金融等。

拉长时间线来看,近三年收益率超过400%的基金产品已经合计四只,从投资类型来看,均为权益基金。

(作者:资本邦 )

资本邦

自媒体

连接全球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