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回应终止科创板上市:将不会对集团财务造成不利影响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清清,实习生陈龙潼

联想研发投入额是目前科创板已挂牌和已申请企业最高的。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杨清清 实习记者陈龙潼 北京报道

10月10日晚间消息,联想集团(00992.HK)就终止科创板上市作出回应:“继本公司向上交所提交有关建议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及上市的申请材料后,考虑到公司业务规模及复杂度,招股说明书中的财务信息可能会在申请的审阅过程中过期失效。同时,审慎考虑最新发行上市等资本市场相关情况后,本公司决定撤回中国存托凭证于科创板上市及买卖的申请。”

公告同时称,联想集团业务运营状况良好,撤回申请将不会对其财务状况造成任何不利影响。

10月8日,上交所发布公告显示,联想集团和保荐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本所提交了《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撤回公开发行存托凭 证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和《关于撤回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申请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对联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联想集团终止科创板上市,距离其递交科创板上市申请仅一周时间。9月30日,上交所官网显示,联想集团首次公开发行存托凭证(CDR)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其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3.38亿份CDR,拟募集资金100亿元。这也是继9月17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的公告》后,红筹上市公司以CDR形式回A的第一单。

资料显示,联想集团曾于1994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并于1995年发行美国存托凭证。今年1月12日,联想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提交公告计划登陆科创板,并于9月30日正式递交科创板上市申请。

招股书显示,联想集团近三财年的研发投入分别为102.03亿元、115.17亿元以及120.38亿元,累计超过300亿元,为目前科创板已挂牌和已申请企业最高,其研发费用占比分别为2.48%、2.63%、2.39%。

(作者:杨清清,实习生陈龙潼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