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0届广交会暨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

大湾区观察李振 2021-10-14 16:49

10月14日下午,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于广州正式开幕,这是在连续三届“全面上云”后,广交会重启线下展览。

拍摄于开幕式前 摄影/李振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会上获悉,本届广交会有约600位境内外嘉宾线下出席,同时全球连线环节邀请了有关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发表视频演讲,100多位贸易伙伴国的政要、重要工商机构等代表线上出席。

同时开幕的珠江国际贸易论坛,是广交会发展史上第一次举办国家级的国际贸易论坛。论坛的主题是“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立足高层次的国际论坛定位,努力打造推动国际政商学界共商国际贸易重大前沿问题的高端对话平台。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除主论坛之外,珠江国际贸易论坛还将设三个分论坛。三场分论坛分别以“高水平开放与贸易创新”“新发展格局下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贸易合作”为议题。

本届广交会期间,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将围绕如何通过坚持开放创新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如何积极利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如何开展区域合作加强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的安全和韧性。

(作者:李振 编辑:钟映佳)

李振

政经版记者

重点关注交通、外贸领域,持续关注城市进化及一切与人口人才相关的研究,紧盯粤港澳大湾区一线。欢迎交流!微信:15521370038;邮箱:lizhen@21jingji.com